●人,為什麼有──生老病死

●人,為什麼活得──這麼苦?

●為什麼針對人類根本問題,一切宗教、道德、科學、教育…,總是徒勞無功?


   

天 人合一


人異於禽獸者---乃是『人』,不論古今中外,似乎都有一個,『神』的概念………


可惜,現今有很多人不知何為『神』。誤以為只要是眼睛看不見的、有某些超自然能力的.... ,各種『靈』都是神(或稱之為神明)。甚至有些人以為『神』中也有好的、正的神,也有壞的、邪的神。難怪『子不語怪力亂神』,一般有識之士,也多有『敬鬼 神而遠之』的態度。然而,孔子雖不語『怪力亂神』,卻強調『天』,他曾說『獲罪於天無所禱也』…。


其實,孔子所謂的『天』,也是咱們國人自古以來,常常提到的『天』──這位『天』,正是聖經中所說的『神』!祂乃是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掌管一切的獨一真神。就如有話說『天生萬物』,除了創造萬物的『天』之外,一切存在(不論是靈體或物體)都是被造的。


●唯有聖經→→→才能告訴我們的真相


聖經告訴我們,『天』造人,不同於造別的被造之物,祂給了人永遠的靈,可以與『天』靈通,也有自由意志,可以選擇順服『天』或不順服『天』。然而, 人類在始祖時,就誤用了自由意志,聽信墮落天使(魔鬼)的謊言,離開了『天』。因著,人類自己要作神判斷一切,結果不但斷絕了與『天』的關係,而且還成了 罪與魔鬼的奴隸。


這才是人類所有痛苦、災禍、問題之根本原因!──從此,人不但有生老病死(活著心有不安,死後且有審判),而且,天災人禍也總是不斷…。


…人不再認識『天』了。人憑自己再也找不到真神『天』,不論人如何想要『天人合一』,對『天人合一』總是可望而不可即;對絕對真理『道』,也只是 『不可道』──只有一些零星(摻雜、不準確)的揣測,但始終摸不清全貌。所以說『人不能登天』哪! 一切人發明的宗教,對『天人合一』,始終是,不得其門而入!


結果,許多人硬是把被造的靈體(假某神明、死人或偉人之名出現,甚至也有冒充創造主『天』身份出現的),當作真神來膜拜、來『溝通』,這真是天下最 可怕、最嚴重的錯誤。因為有一些被造的靈體(天使),背叛了造牠們的『天』,墮落,變成了『惡』靈(牠們之中的頭目曾誘騙了人類的始祖)。


這群『惡靈』中有些扮白臉、有些扮黑臉。不論扮白臉的也好,扮黑臉的也罷,說穿了,牠們的慾望只有一個──取代『天』、受人膜拜。叫人不能認識『天』的心意,害人於今生甚至到永遠──這可真是萬劫不復啊!


可見,各種宗教(『人找天』),行不通也──


不但不能引人與『天』見面,反而在不知不覺中,常常誤導人,把那些墮落、變壞的被造之靈,當做『天』。這可真會弄成『認賊作父』之嚴重後果呢!


那麼?世人怎麼辦?──  


●耶穌→→→天人合一


萬幸!『天』來找『人』了!──人找天,找不著;天找人,就找到了!


天來找人,就是【耶穌】!這就是為什麼『耶穌』,一定要藉童貞女降生,來到這世界上。因為祂不是從始祖就犯罪墮落的,世人中的一員。衪乃是『天』成了人的樣子來找我們、救我們!


祂就是『天人合一』,也成為,叫我們『天人合一』的,唯一道路!


『耶穌』這個名字的意思→

『耶』:《耶和華》─就是『天』,創造萬物之獨一真神之意。

『穌』:《拯救》之意。

『耶穌』:《耶和華拯救》─就是上天拯救世人之意


聖經告訴我們,真神『天』愛我們世上的人,為了救我們,祂分身降世,成了人的樣子,被釘在十字架上,死了、埋葬了,第三天從死裏復活、升天,還要再來。


現在藉著聖靈,祂無所不在!就在我們面前,祂告訴我們,雖然我們犯罪、抵擋祂,祂還是愛我們,只要我們決心面對祂,打開心門,承認我們一切 的罪,相信祂為我們死、為我們復活,接受祂十架寶血,洗淨我們的罪,邀請祂進入心中,把我們自己交給祂,我們就不再是罪與魔鬼的奴隸,而成為獨一真神 『天』的兒女了。


現在只要您真心接待主耶穌,進入您心中,作您的救主和您人生的主人,不但靈魂得救,而且立時就能開始經歷不一樣的生命,不一樣的生活,生命不再空虛,生活有了永恆方向。


祂是又真又活的創造主!祂也極願作您的救贖主!……但對於那些至終故意抵擋祂救恩的人們,有一天祂仍是要成為他們的審判主!


聖經說:『除耶穌之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人若不接受主耶穌,就不能與『天』見面,因為只有耶穌不是宗教(人找天),而是福音(天找人)。


朋友!二千年前主耶穌降生在伯利恆的馬槽裡,現在祂要降生在您心中,不管您人生有什麼重擔、難題,祂都是您唯一的答案!


請您現在就安靜您的心,來到主耶穌面前,對祂說:
『主耶穌啊,我打開心門,求祢進來,我相信祢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又為我從死裏復活、升天、還要再來,藉著聖靈?就在這裏。現在,我接待祢進入心中,做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我把自己交給祢,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當您在禱告的時候,若聖靈光照您,在您心中有什麼垃圾(罪),就倒(承認)在主面前,主應許我們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聖經 約翰壹書一章九節)


若您的禱告是誠實的,您就是神的兒女了!您要謹記您的身份,因神的話告訴我們『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給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聖經 約翰福音一章十二節)。莫忘,不是靠您無定的感覺,而是堅信聖經的話,切記您的身分,不可被魔鬼欺騙而動搖!


就像初生的嬰孩,呼吸特別重要──對您來說,跟主耶穌的對話(就是禱告)也同樣重要!主已經給所有祂的兒女,禱告的權柄!您的禱告必蒙主垂 聽,您只要奉主耶穌的名抵擋魔鬼,就再也不必受魔鬼的恐嚇。從您真心接待主的那一刻起,必有聖靈開始內住在您心裏,聖靈會引導您、看顧您,永遠與您同在。


再來,如同嬰孩出生後必須在家中長大,您的屬靈生命也必須在教會中長大,因為教會就是您屬靈的家,藉著參加聚會、讀聖經、禱告、傳福音…等教會生活,您的靈命將持續成長,您會越來越認識主耶穌,更深的經歷祂、享受祂一切的豐盛。


 

 歡迎與我們聯絡:

 基督教浸信會大道教會


 地    址
:台北市114內湖區新明路161號7樓
 電    話:(02)2791-1559
 傳    真:(02)2791-1580
 website:http://www.ddbc.org
 email: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