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同志總編輯因主改變釋放

  

【香港訊】前女同性戀雜誌出版人高卓靈(Charlene Cothran)廿九年來一直是同性戀活躍分子,前陣子她宣稱成為基督徒,大大震撼了同性戀社區。她公開揚棄同性戀,改換雜誌的風格,成為一份向同性戀社區傳福音的刊物。

 高卓靈還是同性戀權益活躍分子時,她毫不畏懼去爭取她所相信的,這卅年,他們去到哪裡,她都會聲嘶力竭。她組織同性戀遊行,跟其他女同性戀者上街。而作為同性戀雜誌Venus的總編輯,她始終如一,直至有一次同性戀遊行,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心靈細語一聲響

她回想起來:「2003年一次同性戀自豪遊行在芝加哥一個美麗公園舉行,我在公園中央環顧四周,看到極遠處都是男跟男女跟女,大家盡情歡慶。可是有一種羞恥感臨到我,令我難以自處,感到心靈有話說:『就是這條路會引進毀滅,妳正走在其中。』」

要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也得花上幾年時間,期間高卓靈繼續出版她的同性戀雜誌,但總逃不過2003年那天所聽到的那句話。她說:「我不住忙於遊行和爭取權益活動,常公開亮相,但做完一切,在夜闌人靜之時,那微小的聲音仍說:『妳跟神的關係不妥。』」

 高卓靈說她渴望平安,就算跟伴侶有長期關係,當中仍感極度孤單。她在基督教家庭長大,多次與男生關係生變後,十九歲開始過同性戀生活。

她說:「我不想再跟男人有任何瓜葛。我進到大學,那裡是一個全新世界,有許多許多女生吸引我,當然我也吸引她們。她們很有教養,很想在知識上跟我交流。她們組織活動,我投入時也感舒服,覺得很好,很正當。」

這種正當的感覺不再有了。2006年六月,當地神蹟釋放教會(Miracle Deliverance Church)的李紋詩頓牧師(Vanessia Livingston)打電話給高卓靈,談及她出版物中的一篇文章。她並不曉得高卓靈的生命如何,談話之間便提到神。

一通電話心開竅

李牧師問高卓靈:「妳對於自己的生命會做些甚麼?」她就告訴她:「妳需要好好把握生命。」高卓靈說:「我還活著。」牧師說:「不錯,我知道,這就是為甚麼我跟妳談話,妳的生命不必這樣繼續下去。今天妳可得釋放,現在,就在妳所在之處。」

她們談了一會,高卓靈記得牧師的話:「我看得出妳想回到神身邊,但覺得不配,覺得神不會用妳,因妳多年來參與遊行和出版,以作為女同性戀者自傲。妳錯了,祂正等待妳。」

雜誌變天講真理

那天改變了高卓靈,她最後邀請耶穌基督進入她的心,赦免她的罪。對於這個轉變,她很想立刻告訴她的同性戀跟隨者。她寫了一篇文章,放在雜誌首頁,名為「救贖﹗脫離同性戀生活的十個方法,若你想脫離」。

她說:「當主救了我,我和道一切都要改變。所有廣告、所有社評,雜誌的使命都要改過來。我們要呼籲人脫離同性戀。」

同性戀社區大多數的反應都是激烈和負面,但她說她知道很多人都跟她一樣面對著掙扎。高卓靈說:「他們為了掩飾空虛,就假裝笑臉,說『我多麼快樂』,但其實在他們當中,太多人真的感到孤寂,只是不說出來。」

 高卓靈也有收到正面的回應,她收到許多電郵,說在同性戀生活中很掙扎,很想脫離。視博恩新聞(CBN News)問高卓靈:「我想有人會這樣問妳,妳對女人有感覺嗎?妳跟男生約會嗎?」高卓靈回答說:「我過獨身生活,現在集中在靈性方面,並不急需任何人,不管男人或女人。」

高卓靈現在有新的面貌和生活,她仍舊站在同性戀權益的前線,只不過是屬靈的爭戰,將人帶進她找到的自由裡。她說:「現在我們的使命,是講明真理,教育人去離開同性戀的生活方式。要他們重新發問過去十三年他們從Venus雜誌所學到的。」

在高卓靈悔改前,Venus雜誌一年出版四期,每期銷量達三萬五千本。但自從刊登她的見證,同性戀的政治機器給廣告商壓力,要他們放棄Venus雜誌,而同性戀活動及大學校園不再續訂該雜誌。

但高卓靈親口說,她對於自己的改變,永不言悔。她說:「我有的喜樂與平安,是在夜總會找不到的,不管那裡的音樂有多好。在同性戀自豪遊行中也找不到,就算遊行有最大和最美的花車。我有這分喜樂與平安,是無法取代的。」(轉載自香港國度復興報,取材自www.cb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