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惑十問十答

 

1、你信上帝的目的是為了什麼,是追求天堂嗎,因為天堂裡有無盡的享樂對嗎?那麼最終的目標是為了追求天堂的無限福樂,那為什麼上帝卻我們不要追求現世的福樂呢,兩者皆為福樂,只不過所受的地方不同,那樂此而憎彼,你覺得邏輯上說得過去嗎?

───首先要解釋何謂(信),若說信只是信這是事實的話,那麼我所以信是因為我知道這是唯一的事實,所以沒有任何理由可以不信。

所以說,決不是要追求天堂…無盡的享樂….。我想這是個很容易明白的道理,就是信事實是事實,不需要任何目的!

───但信耶穌真正的意義,絕非只是這樣───信耶穌不是信上帝存在而已,信耶穌乃是信耶穌就是上帝成了人的樣子來救我們,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又為我們從死裡復活,現在藉著聖靈感動我們,…..信耶穌就是接受這位主耶穌進入心中,作
個人救主、主人。

所以說,我信耶穌當然是因為這是事實,唯一的救人真理,更是因為聖靈的感動,因耶穌的愛感化了我剛硬的心,因上帝的光照亮了我的心眼。

而這也不是要追求天堂…無盡的享樂…

───再來,您最大的誤會,就是您弄錯了,其實所謂基督教,是世上唯一不逃避現實的(宗教)。您可以從全世界的歷史與現況看出,只要是哪個國家,真的接受基督教,都會富強康樂,但那些迷信偶像、邪靈或人為哲學、律法宗教的國家,幾乎都是貧窮落後….

所以說,我們不是故意要追求什麼,只是接受上帝的拯救,就能享受人生現在與永遠的問題都解決了。

2、世上為什麼有那麼多窮人、那麼多富人、那麼多戰爭、那麼多無辜的兒童死亡,這一切是上帝決定的嗎,上帝為什麼要決定這一切,上帝是平等的嗎,如果這一切是上帝決定的,上帝的平等體現在何處?
───絕不是上帝的決定───

就好像一個小孩,離家出走,在外面被人欺負,挨餓受凍,…請問這能說是他爸媽的決定讓他受苦嗎?


3、如果第2個問題可以解釋為上帝考驗我們人類,那麼上帝為什麼不同樣考驗所有的人,卻要考驗某一部分人,上帝在選擇考驗某部分人的時候,其心裡是怎麼想怎麼選擇的,是出於公正還是出於私心?
───人因為在始祖的時候,就離開了創造我們的獨一真神,所以這世界才有許多不公平,這不是上帝的安排,而是人類離開上帝的結果。


4、上帝是愛,可為什麼在《聖經》的舊約裡卻充滿了殺戮和血腥。索多瑪雖然罪惡,但如果上帝將之完全毀滅,難道這就是體現上帝的公正和愛心嗎?以殺戮來實現公正是出於無私的心嗎、出於慈悲和愛嗎?
───上帝不單是慈愛的,祂也是公義審判的主宰。不過,在祂還沒有審判罪惡之前,會給人悔改的機會。若說上帝沒有公義的審判,那麼他的慈愛也就不算什麼了!


5、猶太教、伊斯蘭教和基督教出於同樣的淵源,我知道。但是這些宗教直到現在還充滿仇恨和殺戮,這體現上帝(或神或安拉)的公正和愛嗎?
───猶太教、伊斯蘭教,根本不是信耶穌,所以他們落入律法主義的裡面,只認識戒律,卻不認識上帝的救恩與慈愛,所以他們根本上已被墮落的天使魔鬼欺騙利用,就如別的宗教一樣。以下內容是我以前寫的,請參考:
所以說,我們信的內容,都是根據聖經。不管有多少人是掛羊頭賣狗肉
的假基督徒、假教會,或有多少糊塗的基督徒作了多少錯的事……… ,也
不會影響到聖經的內容是事實!就好像有假鈔並不能否定真鈔是真鈔阿!

比如你說的拜父母、祖先的問題──
聖經十分強調要孝敬父母,也說要飲水思源,不忘本!只是聖經告訴我們,
不可半路下車,追念祖先要追到頭兒!

今天的我們,不論往前追了多少代,仍不是最早的祖先。我們共同的最早的
祖先是亞當,而聖經說──…亞當是神的兒子。

還有,你說的──方法可以改理念不可以改.,此話很好,因為聖經的教導
與你一直提到的──景仰父母…──的理念是一致的。只是提醒我們要用正
確的方法───不要以為過世的祖先能賜福降禍般地……,就如我們百年之
後不會變成能賜福降禍的上帝一樣。

再者,想去探究一個事實,第一個步驟,就是觀察───
我們可觀察全世界所謂大的宗教,單單從他們所信仰的教義之大前題,一眼望
過去,就可很明顯地把他們分成兩部份────

第一部份──就是儒教、道教、佛教等……
他們的教義,從開宗明義的大前提,就表明是由人的哲學思想所發展出來的,換句
話說根本就是「人想出來的」。


另一部份──就是猶太教、回教、天主教與基督教等…..
他們的教義,皆宣稱是「從上天、真神啟示來的」。然而,留意他們,你會發現,
他們都離不開這本「聖經」
───其中,猶太教信的內容是聖經中的舊約部分,回教信的內容是篡改聖經而寫
成的可蘭經,天主教與基督教信的內容就是聖經……

由此可見聖經的特殊,聖經不是人所想出來的道理,而是從真神來的啟示,從古至
今,我們找不到有任何的著作、經典或宗教的論著,像聖經這樣宣告的,聖經不是闡述
人的哲學思想或道德倫理、也不是說些玄奧的道理,而是告訴我們事實…

宗教雖有好的動機,但可惜───宗教只是人憑自己想出來的道理。
行善固然是好...,但把它當成是得救方法的絕對真理,就大錯特錯了。
還不如老實點───像老子一樣能承認:道可道非常道!(人憑自己能說出來的
道理,沒有可能是絕對的真理!)
然而,所謂的基督教是不一樣的(雖然,連今天有些自稱是基督徒的人自己也沒有
弄清楚)。
有兩篇文章可參考:
http://www.ddbc.org/question.htm#天主教和基督教有何不同?基督教為何有許多不同的派系

http://www.ddbc.org/question.htm#基督教常有『魔鬼撒但』、『耶穌真神』、『人人有罪』之說,那麼只要不信耶穌,不是還活的更快樂些



7、天主教的十戒的第一條是「欽崇一天主於萬有之上」,神不是教導我們不要驕傲而應該謙卑嗎,為什麼神自己卻「我慢」心那麼重?
───這決不是上帝驕傲,就好像一個人他親生的爸爸,告訴他──自己是他親生的爸爸,唯一親生的爸爸,若這是事實的話,這怎能說是驕傲呢?。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墮落的天使魔鬼,想盡了辦法裝成是上帝的樣子來騙人、害人,……上帝不願人被害、…

以下請參考我以前寫的一點….:

但容我在此問你──神的定義是什麼?宗教又是什麼?

有什麼能取代事實真相呢?人類真的可以全知、全能嗎?
宗教是由人想出來的,而創造萬物的上帝,祂非要配合人自己發明的宗教不可? 祂就是沒有可能對人說話、糾正….嗎?

先讓我們這樣說吧!──假若,真有一位造天地萬物的上帝,如我們中國人常說的老天爺,而祂來找人類,親自成了一個人的話,祂到底要不要誠誠實實地告訴我們祂是誰呢?祂誠實的告訴了我們,這就是自大嗎?一個作爸爸的,誠實地告訴他的兒子,他就是唯一的親生爸爸,這總不能說是自大吧?


9、神創造了人,教理上說是神為了彰顯自己的榮耀,神既然是一切美、善、謙卑的象徵,那麼為什麼還要創造人再去向人彰顯自己的榮耀呢,怎麼聽起來神像是在玩一個遊戲,就如同我們小時候聚集一堆小夥伴玩當皇帝的遊戲。
───您誤解了,上帝的榮耀是超乎人的想像,祂造人不同於任何被造之物,因為祂愛我們,讓我們像祂….。所以中國人都知道人最高的理想,就是天人合一。


10、佛法為什麼可以將西藏民族從一個極其野蠻的民族變為一個充滿慈悲和無我利他的民族(當然少部分人除外,因為佛法雖深難度無緣之人)。
───不但宗教,連教育也能給人某個程度的改善,但卻不能根本上地救人…..


很抱歉,只能跟您先聊到此,我真的真心祝福您,但願您也能像我當日那樣
────發現原來信耶穌是單純的接受上帝的拯救,

信耶穌是信:耶穌是為了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為我死了,又為我復活…

信耶穌是:向著耶穌,求祂救我、領我

因為我也是從小就以為我是信耶穌的,到我念大學的時候,才發現我根本沒信耶穌,我在1974就受洗,但到1981,才真信耶穌了

王先生,可惜不能當面與您談話,因我心中還有好多話想跟您說,

歡迎隨時來信,千萬要看看 www.ddbc.org 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