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解答分類: 一般問題人為何要信耶穌?你們可以包容其他的宗教嗎?
匿名用戶 asked 8 年 ago

為什麼要信耶穌、為何要信耶穌?

我看過很多宗教的書,很多書都會把耶穌說的很自私、沒有包容心、是虛假的,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請問到底哪一個才是真的?

1 Answers
大道教會 管理員 answered 8 年 ago

回答為什麼要信耶穌、為何要信耶穌?

為什麼要信耶穌、為何要信耶穌?
為什麼要信耶穌、為何要信耶穌

每個人都有生你的爸爸,若有一天我對你說:不要這麼堅持啊,你就包容接受我是你的爸爸吧!讓我做你親生的爸爸…。你一定會說:不!我只有一個爸爸…,若我回答你:你為何要這麼狹隘呢?為何不能包容其他人做你的爸爸呢?請問你會接受這種說法嗎?你一定會覺得很荒謬吧!

創造萬物的上帝只有一位,真理只有一個,有人說,信仰是自由的,沒錯!你有你的自由,但真理卻是只有一個!許多人不願意接受事實,只想找與自己情感吻合的,我們不是仇視其他宗教,我們愛信任何宗教的人,但對於他們的信仰,我們要告訴他們事實到底是什麼-宗教是人出發去找神,是找不到神的,宗教可以幫助人良心比較敏銳,有較高的道德,有好的行為,但卻無法改變我們的生命 。

『因為世人都犯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聖經羅馬書3:23)
『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聖經羅馬書5:12)

這裡指的是”原罪”,聖經說罪是由一個人進到全世界,這個人就是亞當。聖經告訴我們,人類的老祖先亞當,他進入到罪中,從他所生下來的我們,也就在罪的裡面,這裡的罪不是指我們做了惡事,聖經在這裡所說的”罪”是指一個”地 位”(位置),所以我們是一個罪人,必定會做壞事,因我們與神的關係斷絕了!聖經在創世紀中告訴我們,當亞當夏娃要自己做神、不要上帝作神時,人就進入罪 的裡面,與神關係斷絕了,不管我們如何努力向善,都會犯錯,會良心不安,這就是所有人類離開上帝後的光景,就是叫罪。

“原罪”就如一棵樹的樹根,樹幹是罪性,果子是罪行,宗教最多只能處理罪行的問題,可以幫助人少做錯事等等…,但卻不能解決根的問題,除非接受耶穌,所以我們愛所有宗教的人,但要告訴他們事實真相是什麼,才是真正的愛他們!

至於到底那一個才是真的? 想去探究一個事實,第一個步驟,就是觀察!我們可觀察全世界所謂大的宗教,單單從他們所信仰的教義之大前題,一眼望過去,就可很明顯地把他們分成兩部份:

第一部份-就是儒教、道教、佛教等…
他們的教義,從開宗明義的大前提,就表明是由人的哲學思想所發展出來的,換句話說根本就是“人想出來的”。
另一部份-就是猶太教、回教、天主教與基督教等…他們的教義,皆宣稱是“從上天、真神啟示來的”。然而,留意他們,你會發現,他們都離不開這本“聖經”
其中,猶太教信的內容是聖經中的舊約部分,回教信的內容是篡改聖經而寫成的可蘭經,天主教與基督教信的內容就是聖經……

由此可見聖經的特殊,聖經不是人所想出來的道理,而是從真神來的啟示,從古至今,我們找不到有任何的著作、經典或宗教的論著,像聖經這樣宣告的,聖經不是闡述人的哲學思想或道德倫理、也不是說些玄奧的道理,而是告訴我們事實…宗教雖有好的動機,但可惜-宗教只是人憑自己想出來的道理。

事實是勝於雄辯的,把眼睛擦亮,眼光放大, 古今中外,你看看事實如何?印度、西藏如何?而福音傳到的地方又如何?

信耶穌相關文章/問題:

  1. 人為什麼沒有幸福
  2. 人為什麼不能與真神見面
  3. 信耶穌就是信有神嗎?
  4. 我要信耶穌